今年過年是融融第三年的過年,看著才2歲多的她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,怎麼一下子她已經長這麼大了.....
記得她的第一年過年,她才剛出生不久,吃年夜飯時很配合的躺在嬰兒床睡覺;
第二年過年時,她被我們抱著在餐桌上,我跟老公忙著撿她丟在地上的東西,感覺一陣混亂;
今年,她已經可以坐在椅子上自己吃飯,吃完飯後緊拿著大人發給她的紅包跑來跑去..............
才覺得小孩的成長真的很快,每個階段其實都很短暫,錯過了也無法再重來.
 
通常帶小孩會覺得最辛苦的時候也是他們正可愛的時期,有時在覺得辛苦的當下都好希望他們快快長大,
其實應該是要好好珍惜並享受可以陪伴他們成長的時光.
小派現在正在學走路,總是喜歡拉著我的手到處走來走去,
也許是希望他可以趕快學會走路,也許是覺得累,有時候就不讓他牽,讓他扶著東西走或在地上爬,
也因此這樣,他有幾次因跌倒而撞到頭,才驚覺,我怎麼可以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放開他的手呢?
哪一天他長大了,他就不再讓我牽他的手,我想我會懷念牽他手一起走路的時刻.....
所以現在我要好好牽著他的手一起學走路,直到他主動放開我的手.
 
每次幫小孩慶生時,在唱生日快樂歌的當下,都會不自覺的想哭,也不知道為什麼
應該是感動,是歡喜,小孩他又長一歲了,這就是作父母的心情,看著孩子平平安安長大就覺得滿足,
以後無論多麼忙碌疲憊,我都希望能夠有最多的耐心與包容來陪伴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~~~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