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天抱著融融,看著即將入睡的她,突然又想起她剛生出來時,護士把她放在我懷裡,那時的她好小,並睜著一隻眼睛看著我....
想到這,讓我不自覺地開始回憶起整個懷孕的過程....嗯,就是2007年3月31日,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,那時我剛起床,因為生理期已經遲來了十幾天了,
想說就驗看看吧~結果看著驗孕棒上開始慢慢地浮出兩條紅線,而且越來越深,我好開心....覺得很幸運說,從開始決定要準備懷孕到真的懷孕不到半年的時間,
我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,趕快把熟睡中的老公喊醒,告訴他這個好消息....雖然他也一直很想要小孩,但突然聽到這個消息,似乎讓他覺得很意外...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沒想到會是這一次吧~畢竟那陣子我為了業務部的training覺得壓力很大,睡都睡不好.........那天早上我們跑去淡水的天元宮,據說那裡的吉野櫻可以媲美ㄚ里山與日本的櫻花,於是我們沉浸在整排的櫻花樹下,彷彿櫻花也在迎接妳的到來,想起前兩個星期跑去ㄚ里山賞櫻,原來那時妳已經在我肚子裡慢慢長大囉~我還笨笨地在ㄚ里山跑跑跳跳,還好妳的生命力夠強,不然也許會錯過妳........在有妳之後,我們又跑去烏來看山櫻花,妳的到來,在百花綻放最美的時節,一如我們的心情,沉醉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悅.........
 
我開始注重每天吃下去的食物,原本每天就會喝一杯無糖豆漿的我,有時甚至一天會喝好幾杯,想說要讓妳有個白白淨淨的皮膚.深怕在這個時期感冒,於是一天必定吃一顆蘋果,還記得國中英文不是說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~ 結果我真的整個懷孕時期都沒有感冒,另外每天一定吃三樣以上的水果,四個月後開始一天一顆白煮蛋,並多吃魚肉,補充蛋白質.據說這時期開始腦部的發育,充分的蛋白質會讓小孩比較聰明.在櫻桃盛產的時節,為了補鐵,也是每天幾十顆,於是櫻桃與蘋果都是一箱一箱的買.
記得有一天媽對我說,等小孩生下來就會真正體驗到父母對小孩的愛...我說,哪需要等生下來,在我肚子的時候,就一點一滴開始付出我的愛,只要想到什麼是對她好的,就會毫不猶豫買來吃,再昂貴的東西都覺得是值得的...記得第一次產檢,醫生把妳的心跳聲放出來給我們聽,我聽到時還不可置信的問醫生,那不是我的心跳嗎? 我覺得驚奇,有一顆小小的心臟在我身體內跳動著.....
 
開始常常在睡覺的時候會跟老公聊起關於妳的事,我們開始在想妳的名字...我每次左側躺時,妳總是不停地踢我肚子,右側躺時就安靜的睡著,老公就說那就取鄭侑怡好了,因為妳喜歡右移....之後我們又想了許多名字,有的總是會讓我們不禁哈哈大笑,雖然我們都知道,最後一定不會有一個確定的結果,但仍樂此不疲,也許我們只是喜歡享受這個過程吧~
隨著預產期一天天的逼近,心情又緊張又興奮,我的肚子一直都沒有很大,每次產檢總是問醫生,妳有多重,深怕妳會太輕而去住保溫箱,還好醫生說,在慈濟,只要2300 kg 以上就不需要住保溫箱了.
 
11月28日的夜晚,腹部一陣劇痛,心想妳該不會是破不及待想出來跟大家見面吧,離預產期12月4日還有一星期,不久落紅了,我想應該快生了吧,如果是明天11月29日生也不錯,剛好跟湯小妹是同一天,於是趕快準備好東西前往醫院,結果護士說才開1公分還不到住院的標準,要我再回家多走動走動...聽說很多人都是這樣從陣痛開始隔了好幾天才生出來,我心想,都這麼痛了,還要撐那麼多天....我的媽呀~
接下來的幾天,我不停的計時陣痛的間隔,也常常從1樓爬到10樓來回好幾趟,往往會爬到一半,肚子一陣劇痛,站都站不住,只好蹲在樓梯旁,晚上睡覺更是一種煎熬,夜晚的陣痛,更痛更頻繁,常常快要睡著又被痛醒,有時候我都覺得痛到應該要生了,但還是不敢就直接衝到醫院,怕又會被退貨.....
就這樣持續到12月3日早上,我又去掛號,那時量體重發現,輕了1公斤多,想必是這幾天沒睡好的緣故,讓我整個孕期變成只胖了9公斤~結果醫生檢查說開了3公分了,可以辦住院,不料產房內目前沒有床位,只好又打包回家去,,,也許妳正在挑時間,想挑個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時間~
 
到了晚上11點,我肚子痛得像裡面的五臟六腑都翻來覆去的攪動,完全沒有辦法入睡,我一定要去醫院了.....這一次我是躺著被推進產房,一進去就看到我的主治醫師楊濬光醫師在值班,那時感覺就像找到救星般開心,原來妳是要挑剛好醫師在的時候呀~~~4公分,又聽護士傳來另人失望的答案,都痛成這樣了才開2指,那時已經是12月4日凌晨1點多,護士要我再去爬樓梯後辦住院,於是老公拖著我,在醫院裡不停的爬樓梯,曾幾何時,走路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艱難的事......
到了凌晨3點多,我終於辦好住院,躺在樂得兒病房的床上,但不時的陣痛還是讓我無法入眠,總是在快要睡著時又被痛醒.....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早上,快中午時楊醫師又來看了一下,5公分...醫生說打催生吧,不然到今晚可能還是不會有很大的進展,護士要我吃一些東西,但我痛到完全沒有胃口....催生打下去不久後,開始又密集又劇烈的痛,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,才覺得原來之前的痛根本不算什麼,緊握著床邊的扶手和老公的手,還差點把他的手咬下去,真希望有個地方可以鑽進去就不會痛了.......
下午3點護士說已經全開了,開始深呼吸---憋氣---用力---深呼吸---憋氣---用力-----,5分鐘後,哇哇哇....妳終於出來了,2007年12月4日下午三點零六分,跟預產期一樣的日子,妳開始展開在這個世界上的旅程~可能妳真的很小隻,我用了3次力就把妳生出來,妳出來時手腳很有力,護士都快抓不住妳...而我一點都沒有疲憊的感覺,也許是興奮,也許是心情的完全放鬆,我精神出奇的好,我問醫生,寶寶有多重,那時大家猜來猜去,醫生也叫我猜,我和醫生都猜2750 ,嗯沒錯,妳2740kg與我們猜的差不多,我心裡想健康就好~
老公目睹整個生產的過程,他說看到寶寶出生的那一刻,感動的落淚....打電話給他哥時,一度哽咽的說不出話來,讓我大伯緊張了一下,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!!
 
那一刻開始,我完全深刻得體會到做母親的心情,因為經歷過那樣刻骨銘心的痛,於是更珍惜更愛護這個小生命,當時我不想打無痛分娩,我想知道到底生產有多痛,這個女人專有的權利,我不想放棄...父母對子女的愛,無私且永無止境,生完後,我看到我媽,常常都會忍不住地哭了出來,才知道媽媽有多愛我,一如我有多愛自己的小孩.........我想把這樣的回憶記錄下來,我希望 N 年過後回憶起來,都還是會覺得很甜蜜~DSC0080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