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 Frances 借了我一本書 "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" 作者是蔡穎卿 , 才開始認識起這位作家...
媽媽是最初的老師: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【限量版】
之所以會想特別注意她,是因為她的書很吸引我....很真實地貼近做母親的心情,也讓我對養育有了更深的體認....
從這本書可以看得出來,作者在教養一對女兒上非常的用心也很有智慧,無論是生活上或是課業上,都強調必須健全的發展
不會只要求小孩一直唸書而忽略生活上基本的技能.
再怎麼辛苦與忙碌,也要盡量一起在餐桌上吃頓晚餐,一起聊聊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或內心的想法....
她的一對女兒對自我的要求,善體別人的心,在生活上的自動自發與面對挫折或壓力的處理方式,都讓我驚嘆...
是怎樣的教育方式才能教出這樣的小孩呢?
我想在當父母的這條路上真的有好多事情需要學習與成長...期許自己可以做個很有智慧的母親,
讓孩子可以很健全地成長........
蔡穎卿的書真的很不錯,跟大家分享,她的文章會讓人覺得終身受用~
另外她目前還有出另外2本書
一本是我的工作是母親-Bubu的安家之歌
我的工作是母親-Bubu的安家之歌
這本書有四十七個值得細細咀嚼的故事,分別關於定。靜、做、學習、向前、愛。責任、珍惜、築家。
蔡穎卿深信:「我們可以擁有一種珍貴的幸福,我們可以成為自己家庭的『建築師』。用自己握在手裡的一切,來構築一個有形的空間,和一種無形的價值。」
其中有講到她如何裝修佈置一個家,她的家宛如出自名設計師之手,
一個溫馨且舒適的家,會是整個家庭的生活重心與情感交流寄託的地方....
另一本是廚房之歌
廚房之歌
在《廚房之歌》裡,蔡穎卿以一道道自成一派的料理,與許多圍繞著料理的小故事,編織出她所珍愛的生活面貌,
也傳達出她所信仰的家庭愛。
細細品味,自能從中看出「方法」,得到「力量」
這本書我還沒看,打算有機會再去買來看....
她的書真的可以好好珍藏,當我們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有任何疑惑時,看看她的經驗,或許可以讓自己有更不一樣的想法與態度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