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回娘家,跟泳伶玩了一會兒,覺得跟小孩子玩真有趣,小孩子比大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,
她們所表達出來的語言,很直接,很天真,沒有什麼邏輯....,卻會讓人感覺很快樂,很貼心~
泳伶的床上有好多娃娃,她就問我,姑姑,妳有沒有娃娃,我說我沒有耶~
她就拿了其中一隻小熊遞給我說,我有好多朋友,姑姑妳沒有朋友,這隻熊給妳當朋友........
我要回家前還不忘要把那隻熊拿給我......我就說我要讓牠留在這邊陪妳....
我好開心,她對我這個姑姑真好,同時她也是個會不吝惜與人分享的小孩,
030908214816.jpg
 
現在很多小孩,擁有的東西很多,佔有慾卻很強,不准任何人拿走屬於她的東西.....
有時候想,這樣的小孩真的就會比較快樂嗎?  
 
後來泳伶又拿出一枝Hello Kitty 的棒子玩變變變的遊戲,她就問我,姑姑要變什麼呀?
我正在想的時候,她就說有一隻蟑螂在地上跑(那是她想像的),於是我就說,姑姑好怕蟑螂,妳趕快把牠變不見...
結果她非常認真地揮著棒子大聲喊著[蟑螂出去,通通出去,不要進來......] 就這樣,喊了好幾次.......
我聽了覺得又好笑,又好感動.....她真是個很貼心的小孩.....
 
想起上次看湯志偉上電視節目,說到他兒子,好像只有小一就會寫童詩,他唸了其中一段令我印象很深刻
題目好像是鞋子...
 
鞋櫃裡有各式各樣的鞋子,
皮鞋說,我只有在穿制服的時候才能出去透透氣,
球鞋說,我最喜歡上體育課的時候,可以到處奔跑...
雨鞋說,我最喜歡下雨天的時候,可以出去玩水...
最後鞋把說,我都看不到外面的世界......
 
詳細的內容我記的不是很清楚,那時候聽到時覺得,哇~一個那麼小的小朋友,可以寫出這樣的字句來,
他可以去想到鞋把的心情...雖然這幾句很簡單,卻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....
覺得小孩真的就像是上天送來的禮物,總是會帶來無限的驚奇與感動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